将雨

【洋岳/all岳】窥

恭喜oner喜提我狗命【nobody cares】


dbq弟弟系列【不是小弟】
我们洋洋也是想要得到咻辉宠爱的弟弟呀



1
跑!快跑!不要回头!
你梦到自己正在不停的奔跑
周围一片漆黑
不怀好意的眼睛正在深渊中死死盯着你
快跑!
你猛然惊醒
趴在枕边的小辉用鼻尖碰了碰你不停颤抖的手
然后轻巧的跳下了床

2
“我最近老是觉得有人在看着我”
你苦恼的搅着杯里的咖啡 皱着眉对你的好友抱怨
哪怕是现在
在这间嘈杂拥挤的咖啡馆
你都能隐隐感觉到那个阴魂不散的目光正在死死盯着你

这不对
你习惯性的推翻自己的猜测
“可能是最近压力太大的错觉吧?谁会去跟踪我这种要脸没脸要身材没身材的三十八线中年男人啊?”
你笑了笑 调笑一句
“跟踪你还差不多,卜大模”
你的好友满脸不赞同
小声嘟囔着
“你明明都有”

3
可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还在
让你觉得很难受
含在嘴里的咖啡甜腻的让你反胃
你左右环顾了一下却并没有找到看起来鬼鬼祟祟的人
你的好友也扭头
然后朝着门口的挥手
“洋哥,这里”

4
你看着眼前这个有着性感嘴唇的高个子男人
木子洋———也就是卜凡口中的洋哥
长着张标准的模特厌世脸
哪怕耳朵上戴着过分夸张的流苏耳饰
也掩不住那股扑面而来的高级感
“这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师兄,国际超模,走蓝血的,贼牛逼”
蓝血超模从落座的那一刻起眼睛就没从你身上离开过
笑眯眯的狭起一双狐狸眼
“凡子也老跟我提起你,岳岳?对吧?”
你的好友微微皱了皱眉
似乎对木子洋的自来熟不太高兴
木子洋很健谈 三句话一个梗 五句话一个包袱
刚刚认识的新朋友让你几乎忘记了之前那令人不快的注视
心情很好的你渐渐放松下来
笑得露出小虎牙
却没有看见好友越皱越深的眉

5
你没有想到能这么快再次见到木子洋
北京的夏天炎热又干燥
木子洋站在楼门口抽烟
他的嘴角裂了一个口子
抿唇的动作不断的拉扯着伤口
露出里面鲜红的肉
皱起眉头的脸显得有些阴郁
却在扭头看到你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
“岳岳?”木子洋迈开长腿快步走了过来“你也住这个小区?”
“嗯”你从袋子里掏出一瓶冰水递给他“你也住这里?”
“是呀”木子洋心情很好的接过你给的水 扭开瓶盖猛灌了半瓶“忘了带钥匙,把自己锁在家外面半个小时了”
你盯着他的伤口瞧
鬼使神差的问
“要不先去我家坐坐?”

6
你不知道为什么要邀请木子洋去你家
可能是因为天真的太热了
也可能是因为就连家里也有那种让你被窥视的感觉
小辉蹲坐在柜子上居高临下的审视着陌生人
你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
木子洋倒是很自然
“岳岳,能借一下你的浴室吗?我想洗个脸”
“行啊,我去给你拿毛巾”
“好呀”
木子洋笑起来很好看
像个朝气蓬勃的少年人
虽然依旧不安
但是有了另一个人的陪伴让你微微松了口气

7
你和木子洋聊了很多
你惊喜的发现你们两个居然十分聊得来
木子洋甚至还因为忍受不了你乱蓬蓬的头发
强行给你梳了一个小揪揪
“老岳”
木子洋不好意思的放下手机
“开锁师傅说今天过不来了…我能在你这里留宿一晚吗?”
“这...”你有些为难
“拜托了”木子洋双手合十“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你看着木子洋几乎皱在一起的脸
没忍住笑出声来
最后有些无奈的答应了

8
木子洋说的请吃饭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请吃饭
他要自己做
你看他对着空荡荡的冰箱愁眉苦脸
再一次笑出声
“别找了,真什么都没有,咱还是出去吃吧?”
你挑眉
带着一丝恶作剧成功的恶劣
木子洋也跟着你笑
他从柜橱里摸出一包没开封的挂面
冲你得意的扬了扬下巴

9
“行啊洋洋”
你靠在水池边看木子洋往锅里打鸡蛋
“这手艺跟凡子学的吧?”
木子洋挑挑眉
“凡子给你做过饭?”
“做过,我刚进公司那会儿没少使唤他煮宵夜”
“可以啊老岳,除了他爸妈我还没见过能使唤得动凡子的人呢,你俩认识很久了?”
“是啊,有四五年了吧,第一次在公司见到凡子的时候我就觉得,嚯,这孩子得有两米吧,往他边儿上一站老衬的我跟一米七五似的”
不大的厨房硬塞进两个一米八往上的老爷们儿
转个身都费劲
木子洋嫌你只会捣乱木着脸把你推了出去
“得嘞,我就等着吃了啊,大厨儿”
不得不说木子洋煮面是真的好吃
你常年被外卖和速食食品填满的胃在今天突然得到了一丝慰藉
你摸着肚子瘫在沙发上满足的叹气
木子洋刷了碗在阳台抽烟
没了木子洋 屋子里那股令人作呕的窥探感又冒了出来
你摇摇头
犹豫了半响也跟着去了阳台

10
常年出国务工的超模是知道怎么照顾人的
你接过木子洋递过来的热牛奶
感叹着他的细心
所以看见木子洋可怜兮兮的缩在沙发上的时候你理所应当的心软了
那晚木子洋睡在了你的卧室
你觉得有个人陪着 可能不会再做噩梦
事实也果然如此
你睡的很沉
哪怕后半夜你感觉有东西在你的背上舔来舔去你都没有睁开眼
“小辉...别闹...”
你真的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费劲的抬抬手 你嘟囔了几句也就随它去了

11
木子洋就住在你的楼下
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你们两个的交集渐渐多了起来
你的冰箱里塞满了各种新鲜食材
小揪揪也梳的越来越顺手
甚至还因为木子洋总是犯迷糊忘记带钥匙
你给了他一把自己家的备用钥匙
木子洋笑起来的时候身上会有一股不符合他外表的少年感
朝气蓬勃和成熟温柔完美融合在他的身上
你是喜欢他的
这毋庸置疑
而且最重要的
你和木子洋在一起时几乎感觉不到那种被窥伺的感觉
虽然只是几乎
但也能让你安心吃顿饭或者读一会儿剧本
你已经越来越习惯甚至可以说依赖木子洋在你身边
你和卜凡聊天时无意提到这件事
脾气一向很好的好友破天荒的冲你发了火
你有些难过

12
被好友斥责的结果是你喝多了酒
已经被酒精麻痹的差不多的理智让你掏出手机给木子洋打了个电话
你迷茫的坐在酒吧的角落里等着木子洋来接你
不知道是谁的手摸上了你的腰
冰凉的手伸进了你的衣服
滑腻的触感让你想吐
你还没反应过来要挣扎
摸在你身上的手就被人抓了出去
木子洋极具压迫感的身高和阴沉的脸色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衬的他像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你被木子洋抱进怀里
手脚发软的回了家

13
他可能也是有些喜欢我的
你在木子洋开门时迷迷糊糊的想
你的鼻尖蹭在他的颈窝
两人接触的皮肤间起了一层薄汗
你往上凑了凑
木子洋推开了你
“你喝醉了”
随着体温消失的还有平日里的温柔
剩下的只有无尽的冰冷

14
你在躲他
你很清楚的记得醉酒的那天晚上自己想做什么
也清楚的记得木子洋拒绝了你
小辉跳上床对着他死狗一样的主人喵喵叫
手机屏幕明明灭灭
不停的有电话打进来又被自动挂断
你自嘲的笑了一声
终于爬起来开始收拾行李

15
新戏的拍摄地在西北
漫天的黄土和空旷的土地让你觉得不再那么憋闷
那种被人偷窥的感觉也消失殆尽
你心情很好
合作的演员是个很活泼漂亮的小孩儿
少年拍下了你站在山坡上肆意的大笑偷偷发了微博
还酸了吧唧的配上一句让你看了直犯牙疼的文字
【你眉间刻有春秋,眸中盛满温柔,只一眼,万物无他只是你。】

16
三个月的拍摄时间对于你来说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度假
灵超执意要把你送回家
临走前还抱着你死活不撒手
要你保证一定会给他打电话
你笑着应了
好不容易把这孩子哄走
转过身
木子洋站在楼门口抽烟

17
“老岳”木子洋对着你笑“我又忘了带钥匙”
你垂下眼睑 犹豫着开口
“我...我帮你给物业打电话”

18
物业很快就拿着备用钥匙给木子洋开了门
你想偷偷溜走
木子洋却抓住了你的行李箱
“老岳,小辉在我家呢”
你猛的抬头
“前几天有个秀突然找凡子救场,我就把小辉接过来了”
木子洋还是笑
温柔随和的样子一点也不像那晚冷漠的他
你莫名有些烦躁
胡乱的应了几声
低着头沉默着跟木子洋进了他家

19
木子洋的家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
生冷的黑白两色
让你突然感觉到一丝寒意
小辉在一个房间里喵喵叫着
木子洋带着你走了过去
推开门的一瞬间
你如坠冰窟

20
那个房间里满满的全是你
墙上贴满了你的照片
剧照 海报 杂志的撕页 访谈的截图 路演的饭拍
更多的却是或清晰或模糊的偷拍
正对房门的墙壁上挂了无数个屏幕
右下角的时间还随着你的怔愣跳动
你不禁瞪大了眼睛
透过屏幕你清晰的看到客厅角落里小辉吃剩下的猫罐头 书房桌上摊开的剧本 卧室里凌乱的被子
以及屏幕下那个巨大的铁笼

21
木子洋锁上了门
温暖的身体从后面拥住你
傲人的宽肩几乎将你整个人都裹进他怀里
“岳明辉”
“我那么爱你”
“为什么你还要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呢”
“卜凡就算了,灵超那么小的孩子你都忍不住要勾引他吗?”
他低头舔着你的颈侧
轻轻咬住一块皮肉
“不乖的孩子是要被关起来的哦”

22
你终于摆脱了那阴魂不散的窥探

23
木子洋今天心情很好
甚至解开了你脚踝上的锁链
允许你去阳台上晒一小会儿太阳
他抱着你
亲昵的在你耳边低语
笑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



end

评论(39)

热度(5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