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雨

【卜岳/all岳】谎

窥的售后
凡子的故事
dbq弟弟系列【不是小弟】
【这么畜生的故事咱们就先不带未成年玩儿了】

今晚月色真美的梗真是太适合老岳了



1
“您好”
这是你第一次见他。
他对你点头,脸上挂着让你作呕的假笑。

2
人类平均每三句话中就有一句谎言。
“你好”
他还在笑。
“我是卜凡”
你摸摸鼻子。
“见到你很高兴”

3
你皱眉看向你的经纪人。
“瞪我干吗?让你好好学英语你不学,一去国外就抓瞎。正好岳岳要去英国拍宣传,给你配个免费翻译你还不乐意?”
“不是!我...”
“不是什么不是,你不乐意也没辙,明天早上我去接你,回家赶紧收拾行李,敢打游戏我把你头揪掉。”
“......”
单人行程突然被捆绑。
烦躁的你将手中的游戏机扔到一边。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岳岳又谁啊?

4
你拉开车门。
岳明辉正靠着车窗打瞌睡。
这是你第二次见他。
T恤短裤换成了衬衫西裤。
乱蓬蓬的头发被削薄,染成了漂亮的铂金色。
微微张着嘴的蠢样子让你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他的脸。
“嗯...小辉...别闹爸爸...”
他抓住你的手指。
温热柔软的触感使你突然清醒过来。
改戳为掐,你捏着他脸颊上的肉晃了晃。
“管谁叫儿子呢?”
“嗯…嗯?”
他迷迷糊糊的睁眼,呆楞了几秒,然后软乎乎的冲你笑。
“哟,凡子来啦。”

5
你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6
这算啥?
二见钟情啊?
你沉默的坐进车里。
觉得生活真他妈操蛋。

7
你看着蹲在垃圾桶后面偷偷摸摸掏打火机的岳明辉。
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做贼似的躲着经纪人抽烟的人会是公司新签的演员。
恨不得把丢人现眼四个字直接实体化出来扔他脸上。
“诶,凡子凡子,你别乱动啊”
岳明辉一边拽你裤腿一边试图将他一米八三的身体缩的更小一点。
你晃着脚,想去踹他屁股。
“好凡子,就让哥哥踏踏实实抽完这根啊乖”
“不是,你...唉…你怎么这么埋汰呢”
“诶哟,最后一口最后一口了...不是,你别蹲下啊!”
你把烟从岳明辉嘴里抽出来。
瞟了一眼上面的齿痕,严丝合缝的咬了上去。

8
英国你来过几次,伦敦时装周大大小小的秀也走过不少。
结束后不是匆匆赶往机场,就是回到没人气的酒店打游戏。
现在你站在伦敦街头,尽职尽责的给岳明辉挡风。
岳明辉捧着一盒fish&chip一边吃一边絮叨。
“我跟你说凡子,当年哥哥我在苏格兰上学的时候生生饿瘦了十几斤你知道吗。haggis知道吗?苏格兰名菜,好家伙那根本就不是人吃的东西...”
你盯着他开阖的薄唇愣神。
我知道?
我知道个屁。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9
岳明辉在公司的时候格外喜欢跟你待在一起。
你把腿架在桌子上打游戏,岳明辉就躺在沙发上看剧本。
你们两个分喝一瓶可乐,喝完了就猜丁壳决定谁去下楼再买一瓶。
岳明辉输了就耍赖,瘫在沙发上不肯动弹。
你凑过去掐他的脸,想看看他的脸皮究竟有多厚。

10
你和他越来越亲近。
所以当他错过最后一班地铁时你毫不犹豫的邀请了他跟你一起回家。
岳明辉一边说着哎呀这多麻烦呀一边坐进你的车。
“啧,虚伪的中年男人”
你笑骂一句快走两步追上了他,一把搂过他的肩膀揉乱了他的头发。

11
“嚯,家里够干净的啊”
岳明辉刚一进门就忍不住感叹。
“行啊凡子,看不出你还是个居家型的”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
你拍开他伸向薯片的手。
“大晚上吃薯片你不怕胖啊”
“哥哥饿啊”
岳明辉顺势躺倒在沙发上,一只手作捧碗状颤颤巍巍的伸向你。
“老爷太太,行行好,赏口吃的吧”
你无语凝噎。
要不说人家是演员呢,这戏真是说来就来。
明明知道他现在在控制体重,可是当那双带笑的眼睛看向你时,你还是投降了。
你无奈的叹气。
“洗手去,我给你煮面”

12
“牛逼”
岳明辉咬着面条给你竖大拇指。
“新东方学的?”
“学校逼的,学服装表演的在食堂只能买煮鸡胸肉”
“牛逼”
岳明辉忍不住又竖起了大拇指。
“就你这手艺,以后不用愁找不着媳妇儿”
你拿烟的手一顿。
“闭嘴吧你”

13
岳明辉就睡在你身边。
你偷偷亲了一下他粉色的耳朵。
偷偷对他说。
“今夜月色真美”

14
岳明辉进组了。
你也飞到巴黎,准备新一季的面试。
你正和师兄正坐在塞纳河边的咖啡馆叙旧。
岳明辉突然打来的视频通话是你没预料到的。
“凡子!”
手机屏幕里的岳明辉换了新造型,像颗未经打磨的蓝宝石。明亮又干净。
“看星星!”
镜头切到天空,你却无心于天上的闪耀群星。
这个人好像总是会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给予你重重一击。
直戳进你心里最软的那块肉。
让你又疼又痒,痛不欲生。
“今晚月色真美”
你脱口而出。
旁边的木子洋挑眉,若有所思。

15
“等走完米兰我就回国”
木子洋按亮你放在桌面上手机。
手指蹭过屏幕上岳明辉熟睡的脸。
笑的异常灿烂。
“小兔子就应该被乖乖圈养起来不是吗?”

16
不得不说,你和木子洋真的很有默契。
你趁着夜色将最后一根铁管塞进车里。
然后迫不及待的驶向木子洋家。
房间角落里堆着还没有组装的铁架。
你和木子洋看着屏幕里突然惊醒的岳明辉。
互相嘲笑着对方更变态一点。

17
你讨厌岳明辉吗?
讨厌。
我讨厌他的假笑。讨厌他的虚伪。讨厌他不走心的温柔。
你是一个擅长撒谎的人吗?
是的。

18
你记得岳明辉曾经反驳过木子洋。
谁说我们凡子是哈士奇?
他明明是这个钢铁森林里最强壮凶狠的头狼。

19
岳明辉自以为看得通透。
可他不知道你为了这一天偷偷计划了多久。
他只看到了你愿意让他看到的,伪装出来的温顺。
他只记住了你的好。

20
你一步步走向赤身裸体蜷缩在笼子里的那个人。
“今晚月色真美”
你终于如愿以偿。
曾经遥不可及的月亮现在乖顺的靠在你胸前。
任由你的唇舌侵吞着他的每一寸皮肉。
“岳明辉”
你贪婪的含住他的唇。

21
“你就是让我疯狂的圆月啊。”



end

评论(33)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